001.jpg

Baby,四十歲,有兩個年幼的兒子。 

個性活潑,肢體語言豐富,表達能力很強,是影片主要紀錄對象。她曾在沙烏地阿拉伯一個大使的家庭幫傭,因為長年寄居二姐家,丈夫失業,渴望來台灣工作擁有自己的房子栽培孩子受好的教育。來台工作六年,夫妻關係從甜蜜轉為疏離。十多年來,她的孩子從幼兒成為青少年、大學生,他們期待父母繼續出國工作賺錢。Baby的家有一種疏離感,但是她始終懷抱著夢想,出國工作追求更好的生活。在台灣工作時,她會邊工作邊哼歌,舞動圓潤的身體取悅老人家。

 


       

Lolita,四十一歲,育有一男三女。 

因為Lolita的母親不能供應她讀大學,於是她只能讀到高中畢為了完成兩個女兒的大學學位,讓她首度出國工作。Lolita個子嬌小,性格比較安靜沉穩,對雇主交代的工作都任勞任怨完成,深得雇主之信任與喜愛,在安養院工作六年之久。她是一個非常有智慧的母親,經過影片十多年的長期紀錄,在她身上看到一移工的成長與轉變,現在以簡樸的生活態度和家人共同生活。

 


   

Marlyn,二十五歲,育有一個小孩。 

大學畢業,曾在新加坡幫傭,之後來台工作。她是一位美麗、聰明、勇敢,非常有勞工自覺意識的女性。Marlyn是極少數會挺身而出爭取權益的移工,勇敢的個性來自家族的傳承。這個角色的故事最戲劇化,影片將突顯Marlyn家族三代女性堅強的意志,以及飄泊的生命之歌。

 


     

Arlene,三十五歲,有二個小孩。 

大學畢業,首度出國工作。她是一個感性、熱情洋溢的女性。Arlene生日之時雖然沒有慶生的蛋糕,但她就讀幼稚園的兩個兒子錄了一捲錄音帶,又說又唱,寄給媽媽當生日禮物。Arlene聽著錄音帶,看著孩子畫的生日卡片,眼中泛著淚光,談起來台工作的夢想。相較於其他角色,她的特殊點在於她二度來台幫傭,留下家鄉的孩子照顧雇主的兩個小孩,除了要忍受思鄉之苦,還要面對丈夫婚外情的打擊,現在她的丈夫到沙烏地阿拉伯工作。

 


   

OnieLolita的嫂嫂 

Lolita介紹嫂嫂Onie來安養院工作,她的個性幽默,總是能苦中作樂,是影片的甘草人物。Onie有五個孩子,現在她在台灣第七年的工作,不只養育兒女還要供應孫子的需要。Onie是一個始終在台灣工作的角色,只有透過導演所拍攝的影片才能見到家人。安養院陸續有越南移工和印尼移工加入看護工的陣容,最資深最年長的Onie像一個媽媽或是姊姊,和這些同伴共同奮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