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麵包情人》榮獲女性影展開幕片    光榮挺進釜山國際影展「超廣角」單元競賽片


《麵包情人》李靖惠導演(右)於09/09出席女性影展記者會


台灣電影市場興起,國內票房屢創佳績,更於國際影展發光發熱。由《思念之城》導演李靖惠執導的最新紀錄作品《麵包情人》(Money and Honey),不僅入選成為十月六日開幕的釜山國際影展「超廣角」(Wide Angle)單元競賽片,緊接著更獲選成為十月十四日於國內開幕的女性影展「開幕片」,可謂光輝十月,國內與國際影展「雙喜臨門」,導演更將親臨兩大影展現場跟觀眾近距離會面。

 

《麵包情人》是長期關注女性、老人及家庭議題的紀錄片工作者李靖惠,自《家在何方》、《阿嬤的戀歌》、《思念之城》之後「家國四部曲」最終篇章。鎖定在台灣的老人與在台北市安養院工作的菲律賓看護工為主要紀錄對象,歷經十三年長時間追蹤與拍攝,真實呈現這群在國境之間漂泊的移工,她們不僅身為人母、擁有家庭,還必須面對來到台灣之後的生存、貧窮、夢想、親情、鄉愁及慾望等多重難題,導演更透過攝影機,讓觀眾看到這群遠離家園的堅強女性,面對「麵包與情感」兩難時的抉擇,並旁敲當代社會廣泛被忽略的老人安養議題。

 

李靖惠導演任教於大葉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她於受訪時表示:「台灣是全球高齡化速度最快的國家,菲律賓是全球第二大勞力輸出國,以台灣的老人和菲律賓的看護工為主要紀錄對象,有其重要意涵。對我來說,這不只是一部紀錄片,也是我獻給移工、老人與觀眾的禮物,試圖透過影片搭建一座傳遞愛與公義的橋樑。」

 

面對影片即將在十月於國內外跟全世界影迷見面,導演更難掩興奮之情表示:「《麵包情人》就像我孕育多年的孩子,非常開心即將迎接寶貝的誕生。期望大家一起來看這部淚中帶笑、笑中帶淚的影片,透過時間之河累積的能量,相信這部影片會帶給你許多生命的感動。」

 

《麵包情人》在前進釜山國際影展之後,緊接著將在女性影展與國內觀眾見面,導演並將出席1014日(五)19:30,以及1023日(日)15:50個場次的映後座談,目前已經可在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入場票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