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燉13年《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羨誇魏德聖「好煮夫」

入圍今年釜山影展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昨天(9/29)出席「釜山影展行前記者會」,暢談自己以13年時間拍攝該片的辛酸。李靖惠舉「和魏德聖吃火鍋」來消遣自己創作之路「慢半拍」,引發媒體哄堂大笑。李靖惠表示:拍片就像做菜,魏德聖吃火鍋懂得加白醋提味,是個好煮夫;她自己則屬於慢燉型的,因為這部記錄電影《麵包情人》一拍竟拍了13年,比《賽德克‧巴萊》還拍得更久,但幸好《麵包情人》代表台灣入圍今年釜山影展的「超廣角」競賽片,讓李靖惠大呼:「一切都值得了!」


李靖惠昨天出席時,還別出心裁地帶了兩隻Hugnii(發音近似該片英文片名的Honey)愛心娃娃抱枕,並當場按下鈕後,讓兩隻娃娃交互閃亮,惹得現場觀眾直呼卡哇伊!李靖惠笑說,若將這兩隻娃娃分開,在台灣按下其中一隻的按鈕,另一隻就算遠在菲律賓,也會相互感應發亮!原來兩隻愛心娃娃抱枕內藏有無線網路,可以讓情人或親人跨海感應、傳達思念,象徵人與人之間無遠弗屆的「愛的交流」,相當呼應她所執導的這部感人電影《麵包情人》的精神。

 

女性影展票房跑第一,《麵包情人》十月釜山影展世界首映

李靖惠並提到《麵包情人》其實與《賽德克‧巴萊》都是由「陳師傅」陳博文負責剪接,這也讓她跟當時都在拍片的導演魏德聖等人火鍋餐聚。不料這火鍋「從夏天吃到冬天」,人家的電影都紛紛完成了,只剩她的《麵包情人》還一直在後製階段。李靖惠還自嘲:拍片就如烹飪,她的電影就是必須細火慢熬、萬萬急不得,此番妙喻引起了現場哄堂大笑!她同時也解釋《麵包情人》片名意涵,她強調「麵包與情人,是每個人的夢想」,也是人們生理、心理上不可或缺的兩大需求,但片中遠渡重洋來台的菲媽們,卻為了讓心愛的家人過得更好,獨自離鄉背井、不斷在兩者之間掙扎,但即使人生充滿悲歡離合,她們依舊保持著樂天與真性情、去過每一天的生活。


這部笑淚交織的感人電影《麵包情人》,將於109日及12日在韓國釜山影展上舉行盛大國際首映;該片也同時獲選為今年女性影展開幕片,目前銷售也跑第一,是女性影展最賣座電影。《麵包情人》將與《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星空》及《歸來的人》等片將同赴釜山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