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靖惠導演(左)與釜山影展選片人暨亞洲紀錄片連線基金負責人洪孝叔合影
 


第十六屆釜山影展才剛開鑼,台灣電影就先傳出好消息!由導演李靖惠所拍攝的紀錄電影《麵包情人》,電影還沒正式公映、口碑已在當地先跑,韓國最大獨立片商「JinJin Pictures」更搶先於釜山首演前出手,率先買下了該片在韓國的發行權!釜山影展選片人洪孝叔聽到這個好消息十分高興,還特地趕來台灣攤位、向該片導演李靖惠祝賀。這部費時十三年的記錄電影《麵包情人》,在為期四天的亞洲電影市場展前,率先為台灣電影打響了第一砲!

 

釜山影展選片人暨亞洲紀錄片連線(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 AND)基金負責人洪孝叔表示,她在看了《麵包情人》企劃案後就感到印象深刻,於是給予本片AND後製補助,等看完影片更是讓她深感震撼,於是將本片選進今年釜山影展「超廣角」單元的正式競賽,預期此片將深深打動韓國觀眾的心。開心的她還當場大發童心,和導演李靖惠捧著愛心抱枕、大玩心電感應遊戲。而搶先買發行權的韓國片商「JinJin Pictures」執行長金南淑則說,《麵包情人》是他們公司所取得的第一部台灣片,也將是韓國發行的第一部台灣紀錄電影,她日前已悄悄看過電影,並透露自己是在又笑又哭之下、決定要發行這部影片。「JinJin Pictures」之前曾發行過多部坎城影展金棕櫚獎電影如《我和我的小鬼們》、《白色緞帶》等,也即將發行代表伊朗角逐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本屆柏林影展金熊獎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

 

導演李靖惠釜山賣《麵包情人》貼心韓國粉絲幫發DM

   

能順利把《麵包》賣掉,導演李靖惠激動又感動地說,她作夢都沒想到自己的電影,有朝一日將在韓國上映。她很高興這部來自台灣的影片,能因此讓更多的觀眾看到,尤其片中探討了人們在面對現實與理想、金錢與愛情時的兩難,她確信將引發許多人的共鳴。有趣的是,李靖惠昨晚獲邀出席加拿大晚宴時,竟遇見歌手黃嘉千的「外籍老公」夏克立。夏克立聽了《麵包情人》故事很感動,還說自己在台灣也是「外籍勞工」,抱怨李靖惠怎麼不把他也一起拍進去!此外,李靖惠更意外遇到了好心的「粉絲」,原來一群已購票的韓國女孩,看見她捧了許多《麵包情人》電影DM,一問之下才知道她是導演,不但興奮地要求她合影簽名,更努力幫她大發DM,大家還約好屆時戲院再見。

 

電影《麵包情人》是李靖惠導演「家國四部曲」的最終曲,傳達一群帶著人生夢想、在國境之間漂泊的「菲媽」,面對夢想、生存、親情、愛情與鄉愁等多面難題的故事,同時也側寫台灣老人被迫離家、身處安養院「同是天涯淪落人」的境遇對映。該片在釜山影展世界首映後,將於本週五(10/14)為本屆「女性影展」開幕,電影預計於明年在台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