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育賢導演現身《麵包情人》首映會現場情義站台


入選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正式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Money and Honey),於109日在釜山舉行世界首映,現場一票難求、座位全部售完不說,即使已開場還有許多觀眾頻頻詢問能否入場。當導演李靖惠於首映前從行李箱現身,給了在場觀眾一大驚喜,現場立刻報以如雷掌聲歡迎。有趣的是,由於裝了李靖惠的行李箱顯然「超重」,前一場的《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還特地跑來幫忙抬,更大力站台力挺這部台灣出品的好電影。首映後,可愛的李靖惠還意外發現在台灣正夯的韓劇《秘密花園》咖啡店「Caffé Bene」,立刻學起劇中橋段、將奶沫塗上嘴唇搞笑,希望招來好男人幫她「浪漫擦泡沫」,笑壞了同行的友人。

 

紀錄一群菲媽思鄉的感人電影《麵包情人》,昨天在釜山影展舉行了第一場世界首映,現場滿座的觀眾除多為韓國觀眾之外,還有不少來自香港、加拿大、義大利及荷蘭等地的觀眾,也慕名前來欣賞這部題材特殊的台灣電影。電影正式放映前,調皮的李靖惠導演為了呼應電影劇情、出了「變魔術」怪招,將自己藏身於繪有南韓及菲律賓旗幟的行李箱中「重量級」地被推出場。就在全場觀眾一片納悶之際,主持人突然將行李箱打開,讓嬌憨的李靖惠驚豔現身、並以親切韓語跟大家問候。這使得全場觀眾又驚又喜,熱烈掌聲瞬間引爆整座放映廳!不過由於行李箱實在「超重」,連前一場的《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還特地跑來幫忙站「抬」,大家一邊抬一邊笑,最後林育賢也在忍俊之餘、拿出相機拍下這精采有趣的一刻。

 

道出女性無悔付出大獲好評,《麵包情人》李靖惠仿韓劇橋段嬌憨搞笑

 

這部笑淚交織的電影《麵包情人》不僅逗得全場觀眾數度鼓掌、大笑,映後也是好評聲不斷!一位韓國影評人看完表示,「《麵包情人》把亞洲女性為了家庭付出的辛勞完整作了呈現。」最難得的是,「即使生活艱苦、她們依然能自娛娛人」讓他非常感動,認為這部溫馨電影能讓很多人產生共鳴。此外,一位韓國女性觀眾紅著眼眶感動表示,看到這群樂天知命的女性,為家人這樣無怨無悔付出,讓她觀影時數度落淚。直到映後座談結束,許多熱情觀眾仍在影廳門口等待與導演李靖惠合照簽名,還有人要求和導演來個「愛的抱抱」,讓她倍感溫暖。

 

目前仍在大葉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李靖惠,此次是特別告假、帶著作品出席釜山影展。第四次來韓國的她說,每次來這裡總讓她感到幸福無比,尤其當她看到觀眾那麼愛她的電影,更讓她有找到Honey的感覺。身為超夯韓劇《秘密花園》忠實粉絲的李靖惠,這次也眼尖發現劇中精典「卡布諾之吻」的連鎖咖啡店Caffé Bene,還特地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學男女主角玄彬與河志苑在嘴上沾上奶油拍照,體驗那種浪漫到無法化開的幸福感受。李靖惠嬌憨地說:「《秘密花園》真的讓我徹底淪陷其中,有機會可以體會男女主角那份幸福甜蜜,這趟已不虛此行了。」她更暗示:「我想每個女人,都期待心儀男性為她們擦去沾在唇上的泡沫吧!」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讓隨行友人直乎絕倒。這部正在國際間綻放耀眼火花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12日將在釜山再放映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