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影展選片人洪孝叔(左)與李靖惠導演簽訂「AND發行獎」獎金合約  
 

入圍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競賽片、日前並已售出韓國版權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今天再度傳來獲獎喜訊!釜山影展於今天(10/14)正式公布該片獲得「AND發行獎」(AND Distribution Support Fund),導演李靖惠將可獲得320萬韓元(約台幣八萬元)獎金!由於李靖惠今天必須趕回台灣出席「女性影展」開幕典禮,釜山影展選片人暨亞洲紀錄片連線(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 AND)基金負責人洪孝叔,於是提前於昨天與她簽訂「AND發行獎」獎金合約。《麵包情人》是此次釜山影展「AND發行獎」的得主之一,該獎設立意義是在鼓勵紀錄電影的發行,雖然獎金純屬鼓勵性質,但已讓《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開心得不得了,直稱釜山影展簡直是她的幸運福地。正炙手可熱的《麵包情人》,同時已接到了加拿大「Hot Doc」影展、以及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兩大國際影展的邀約,下個月起將轉赴歐美參展。

 


魏德聖導演(右)鼓勵李靖惠導演,做電影要像跑百米般勇往直前衝衝衝  
 

釜山影展設立的「AND發行獎」每年只給外國片兩個名額,《麵包情人》就在多國強片競爭中脫穎而出。《麵包情人》講述的是女性徘徊夢想、親情、愛情與鄉愁等多面難題的故事,並經由這些菲媽,反映許多台灣當前面臨的社會現象,電影探討這個全亞洲的女性為家庭付出的共通現象,即使韓國觀眾看了也相當有共鳴。《麵包情人》贏得「AND發行獎」殊榮,不僅獎金入袋,目前也賣出了韓國版權,將會在韓國的戲院正式上映。導演李靖惠日前在釜山影展的台灣之夜巧遇魏德聖、林正盛與張作驥導演,大家都給她很多祝福與鼓勵,讓她也感受到台灣電影界的溫暖。尤其林正盛花了一個多小時傾囊相授她電影行銷秘招,而魏德聖更鼓勵她做電影要像跑百米般勇往直前衝衝衝!

 

羅美玲贈麵包祝福,《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想沾《賽德克》好運 


《賽德克.巴萊》女星羅美玲(右)致贈象徵「金錢」的麵包給李靖惠導演
 

這部剛在釜山獲獎的電影《麵包情人》,同時也是今天開幕的「女性影展」開幕片,載譽返台的導演李靖惠剛抵國門,今天便馬不停蹄地出席女性影展的開幕記者會,果然也成為了眾人注目的焦點。李靖惠一方面高舉麵包為《麵包情人》喝采,也象徵為今年女性影展鳴槍開跑,逗樂了在場來賓。《賽德克.巴萊》女星羅美玲特別蒞臨現場,將象徵「金錢」的麵包送給導演李靖惠,並獻上祝福,希望她日後拍戲籌資順利,不要像魏德聖一樣,找錢找得這麼困難!李靖惠接受羅美玲這超實際的祝福笑得很開心,希望經由羅美玲的祝福,讓她分享到《賽德克巴萊》強強滾票房的好運。李靖惠也準備帶著片中主角菲媽OnieLoita在台灣工作的姊姊,一同出席晚上的開幕活動。

 

李靖惠導演向來與菲媽們互動溫馨,因為在電影13年的拍攝期間,她完全是搏真感情跟菲媽們「交陪」,難怪能將這部描述「菲媽」在台灣生活與工作酸甜苦辣的紀錄電影,拍得這樣深刻動人。當初拍片構想始於導演李靖惠認識了在安養院照顧外婆的菲媽,善良可親、敬業樂天的菲媽與她締結良好情誼,導演聽到她們曲折精彩的人生故事,決定開拍成電影。這部笑淚交織、並在國際間綻放耀眼火花的《麵包情人》,由於已接獲許多觀眾詢問上映日期,目前正計畫將趁熱提早在台灣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