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情人

     紀錄片拍了13年,片中的主角對人生的夢想13年始終如一,除了是台灣外傭的故事,更代表了女人真實逐夢的心路歷程紀錄。

     MoneyHoney是物質與精神上的需求,在追求讓人生更圓滿的過程中,必須到台灣來尋找物質的滿足是大環境的無奈,所以夫妻生活必需分隔兩地,是人性的一大考驗,但也充份展現出女性無限的靭性。

     除此之外由外國人的眼中看到了台灣面對老年化人口的處理方式及人倫之間關係,提出與國外不同處亦讓我深深感受到忙碌的工業化、商業化社會家人間的疏離,讓我們用金錢解決許多不便之事,但同時也失去了好多親情間該付出的照料,讓老年生活多了缺憾,美好的家庭價值漸漸流失,反而是由這些外國人的努力,讓我們更自形慚愧。

    反觀當我們追求工作成就(Money)把時間付諸工作上疏忽家人(Honey),再把Money付出請人再照顧Honey,某種程度上似乎和這些外傭是一樣的,只是沒出國工作而已。我想台灣人能在這群努力打拼的外國女性身上找回更多的家庭的價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