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是Nityalila Saulo,這是她為《麵包情人》所創作的"Money and Honey"

喜歡她的朋友可以到她的粉絲專頁上按讚http://www.facebook.com/nityalilamusic?fref=ts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麵包情人

     紀錄片拍了13年,片中的主角對人生的夢想13年始終如一,除了是台灣外傭的故事,更代表了女人真實逐夢的心路歷程紀錄。

     MoneyHoney是物質與精神上的需求,在追求讓人生更圓滿的過程中,必須到台灣來尋找物質的滿足是大環境的無奈,所以夫妻生活必需分隔兩地,是人性的一大考驗,但也充份展現出女性無限的靭性。

     除此之外由外國人的眼中看到了台灣面對老年化人口的處理方式及人倫之間關係,提出與國外不同處亦讓我深深感受到忙碌的工業化、商業化社會家人間的疏離,讓我們用金錢解決許多不便之事,但同時也失去了好多親情間該付出的照料,讓老年生活多了缺憾,美好的家庭價值漸漸流失,反而是由這些外國人的努力,讓我們更自形慚愧。

    反觀當我們追求工作成就(Money)把時間付諸工作上疏忽家人(Honey),再把Money付出請人再照顧Honey,某種程度上似乎和這些外傭是一樣的,只是沒出國工作而已。我想台灣人能在這群努力打拼的外國女性身上找回更多的家庭的價值。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麵包情人》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多位老師來觀賞本片。麵包與情人的衝突之間,蘊含著旺盛的生命力與溫暖。我們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開始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生命。看著《麵包情人》的他人的生命歷程,細細感受著絕望與希望的脈動,神奇的是,我們自己也獲得了療癒。每個人都需要幫助,因為我們都勇敢生活。

希望本片的熱情與生命力能夠藉由每一位老師繼續傳遞下去!

 

以下是老師們的一致好評(按姓名筆劃排序):

「我想這部片不只是要傳達悲情而是要感動、溫暖人們彼此互動所擦出的火花,讓我們有機會去反思、珍惜手中所能把握的事務。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轟ㄟ

今年女性影展看的前三部片恰好都是國內出品的紀錄片,趕了頭香看開幕片《麵包情人》。這部為這次影展博得滿堂彩的電影,本身還在釜山影展參展,導演李靖惠抽空回來參加開幕式,結果從韓國傳回本片得到「AND發行獎」的消息。從新聞得知此殊榮獎金甚少,但作為第一個拿到此獎項的國片已屬不易,更難得的是,根據導演本人的說法,得到這個獎的電影,可以得到補助、在韓國國內做公開的商業放映。真個是雙喜臨門。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n intensely human documentary film that follows the lives of foreign women over 10 years. Foreign women workers in a Taiwan hospice for the elderly are there to provide for their families. They comfort themselves by singing a self-mocking song said No money, no honey’. Their greatest source of sadness is being foreign to their families in their own countries. Foreign women workers work for 3 years, the duration of a contract. During the 3 years they work with almost no days off. And what awaits these women is an awkward family reunion. After using all the money they’ve earned, these women head for foreign lands again by spending a fortune. They work for the family’s future but can’t see that future themselves, and can’t share familial love with them. Money and Honey chronicles the women’s hard work and family affairs, which are much harder than the work; their strength and unwillingness to giving up hope are affecting. (CHO Young-jung)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Catty電影部落客

女性影展開幕片《麵包情人》(Money and Honey)很好看,拍了13年的紀錄片,剪接又剪了2年半,歷經16年才能躍上大螢幕。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4,《麵包情人》在女性影展的首映前夕,我們發給入場觀眾許多♥♥Honey愛心回函卡♥♥

由衷感激大家在卡片當中分享滿滿的支持與感動我們在為數眾多的回函卡當中,嚴選幾則精彩回應,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孟津(電影製片)

在觀看《麵包情人》的時候,我想起之前一個有趣的記憶:一位樸實的鄉下女性,在火車月台上,和我聊起她的年度旅行計畫,她說她即將遠行,要去拜訪一位外國朋友:她在工廠認識的來自印尼的朋友。那之前我剛好參加一場新竹影像博物館的導演座談,導演是台北人,年輕畢業之後就留學國外,他說他在台灣對台北以外的地方非常不熟,而且感到恐懼。那一時,我對同是台灣人,不同的國際觀,一則相連土地和情感,一則隔閡根源而漂移,這種「移動」之間,因歧異的想法,而在空間之中創造的荒謬和錯過,感到非常之省思。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李岳軒

安養院看護工犧牲自己的家庭,替台灣人盡孝道。但是,許多看護工難得、甚至從未休假,她們來台多年、卻沒去過任何風景名勝,她們從早到晚與照護對象綁在一起,鮮少有人關心她們的喜怒哀樂,好似被社會遺忘了。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1/10/14(五)19:00

地點:新光影城 

出席:李靖惠(導演) 、陳博文(剪輯)、(人物)OnieLolita的姊姊 

 報導、攝影:麵包小編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With the release of its South Korea edition a few days ago, the Taiwanese film Money and Honey, super wide-angle category finalist in the 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came with good news!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釜山影展選片人洪孝叔(左)與李靖惠導演簽訂「AND發行獎」獎金合約  
 

入圍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競賽片、日前並已售出韓國版權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今天再度傳來獲獎喜訊!釜山影展於今天(10/14)正式公布該片獲得「AND發行獎」(AND Distribution Support Fund),導演李靖惠將可獲得320萬韓元(約台幣八萬元)獎金!由於李靖惠今天必須趕回台灣出席「女性影展」開幕典禮,釜山影展選片人暨亞洲紀錄片連線(Asian Network of Documentary, AND)基金負責人洪孝叔,於是提前於昨天與她簽訂「AND發行獎」獎金合約。《麵包情人》是此次釜山影展「AND發行獎」的得主之一,該獎設立意義是在鼓勵紀錄電影的發行,雖然獎金純屬鼓勵性質,但已讓《麵包情人》導演李靖惠開心得不得了,直稱釜山影展簡直是她的幸運福地。正炙手可熱的《麵包情人》,同時已接到了加拿大「Hot Doc」影展、以及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兩大國際影展的邀約,下個月起將轉赴歐美參展。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2011/10/09(日)14:00 

地點:CGV Centum City 1

出席:李靖惠(導演) 

紀錄:麵包小編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Taiwanese documentary Money and Honey has been accepted in the 2011 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as a competition film in the “Wide Angle” section, with the world premier taking place on October 9, 2011. At the screening, the film’s director Jasmine Ching-hui Lee (李靖惠) gave the audience a shock when she appeared out of a suitcase she had been hiding in. After the screening, the Korean audience greeted the film with warm applause, their interest further fueling a lengthy Q & A session with Lee. Lee, who was visiting Korea for the fourth time, also took time to visit to a regular shooting location for the popular Korean soap opera Secret Garden, the Caffé Bene coffee shop chain.  

 

The Director’s Surprise Appearance Out of a Suitcase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育賢導演現身《麵包情人》首映會現場情義站台


入選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正式競賽單元的台灣電影《麵包情人》(Money and Honey),於109日在釜山舉行世界首映,現場一票難求、座位全部售完不說,即使已開場還有許多觀眾頻頻詢問能否入場。當導演李靖惠於首映前從行李箱現身,給了在場觀眾一大驚喜,現場立刻報以如雷掌聲歡迎。有趣的是,由於裝了李靖惠的行李箱顯然「超重」,前一場的《翻滾吧!阿信》導演林育賢還特地跑來幫忙抬,更大力站台力挺這部台灣出品的好電影。首映後,可愛的李靖惠還意外發現在台灣正夯的韓劇《秘密花園》咖啡店「Caffé Bene」,立刻學起劇中橋段、將奶沫塗上嘴唇搞笑,希望招來好男人幫她「浪漫擦泡沫」,笑壞了同行的友人。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靖惠導演(左)與釜山影展選片人暨亞洲紀錄片連線基金負責人洪孝叔合影
 


第十六屆釜山影展才剛開鑼,台灣電影就先傳出好消息!由導演李靖惠所拍攝的紀錄電影《麵包情人》,電影還沒正式公映、口碑已在當地先跑,韓國最大獨立片商「JinJin Pictures」更搶先於釜山首演前出手,率先買下了該片在韓國的發行權!釜山影展選片人洪孝叔聽到這個好消息十分高興,還特地趕來台灣攤位、向該片導演李靖惠祝賀。這部費時十三年的記錄電影《麵包情人》,在為期四天的亞洲電影市場展前,率先為台灣電影打響了第一砲!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ritte
nHermia Lin

It has been a long journey for both filmmaker Jasmine Lee and five female Filipino migrant workers for the past 13 years. Since 1998, Lee began shooting the documentary Money and Honey and closely followed the life of Baby, Lolita, Marlyn, Arlene and Onie, who had come all the way from the Philippines to work in a nursing home in Taiwan.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巾秀

你願意花多少時間去了解別人生命中的夢想與掙扎?李靖惠導演花了十三年。

 

李靖惠自1998年開始拍攝的紀錄片《麵包情人》,紀錄五位菲律賓籍女性離開故鄉,來到台灣北部某所安養院照顧一群生病與孤苦無依的老人。該片日前入選為今年韓國釜山影展「超廣角」Wide-Angle單元競賽片,109日影片將在釜山影展舉辦國際首映,而李靖惠於6日啟程赴釜山參賽並對得獎充滿信心。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黃玉珊,出生於台灣澎湖,在高雄長大。1976年畢業於政治大學西洋語文學系,之後就到<藝術家>雜誌社擔任編輯。這段期間,她認識了導演李行,在1977年到1979年之間,她在中影和大眾影業公司的幾部電影《汪洋中的一條船》、《小城故事》中擔任場記,並擔任《早安台北》企畫。1980年出國深造,起初她在美國愛荷華大學主修戲劇電影,之後轉學到紐約大學,1982年獲得電影藝術碩士學位。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陳博文(左)與導演李靖惠合影

 

陳博文是台灣極具盛名的剪輯師,1953年出生,1978年入行,1980年開始剪輯工作。入行三十多年,剪輯作品多達一百五十多部,舉凡楊德昌導演的《一一》;魏德聖導演的《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以及李靖惠導演的《麵包情人》等精采作品,皆出自陳博文之手。許多電影也因為他的剪輯而改觀,並在世界知名影展當中得獎連連。韓國釜山影展更在2006年特別邀請他前往開設「大師工作坊」,提供剪輯經驗、知識,以供韓國電影界借鏡。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