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情人》很榮幸能夠邀請到多位老師來觀賞本片。麵包與情人的衝突之間,蘊含著旺盛的生命力與溫暖。我們開始反思自己的生活,開始用不同的眼光看待生命。看著《麵包情人》的他人的生命歷程,細細感受著絕望與希望的脈動,神奇的是,我們自己也獲得了療癒。每個人都需要幫助,因為我們都勇敢生活。

希望本片的熱情與生命力能夠藉由每一位老師繼續傳遞下去!

 

以下是老師們的一致好評(按姓名筆劃排序):

「我想這部片不只是要傳達悲情而是要感動、溫暖人們彼此互動所擦出的火花,讓我們有機會去反思、珍惜手中所能把握的事務。
-   國立基隆特殊教育學校朱老師

 

「這是一部愛生命與夢想的紀錄片讓我們思索施與受之間的生命流動。人生的答案不單是在money和honey。只能選擇一個答案生命是不容易的,人生有許多困難和限制愛充滿糾葛,有時和現時是衝突的。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故事,有一天也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從中我們省思長壽之餘,人該如何善終。
-   新竹女中何老師

 

「可愛的爸媽我要請你們看麵包情人!
可敬的校長讓我們一起看麵包情人!
可愛的同學們你們一定要看麵包情人!
台灣的同胞們、在加拿大、中國大陸的親戚們、你們一定要看麵包情人!
無論是老、中、青,都適合看麵包情人,這是全球的共通性的人生歷程。
-   復旦高中張老師

 

這是一部生命力旺盛的紀錄片,具有療癒力的影片,讓我們看到菲媽的故事也看到外籍幫傭的生命處境,因此我們回過頭檢視自己對生命與愛的意義與想法。
我喜歡這部影片,更喜歡導演運用影像來傳達生命力的身影,在那隻中有愛、溫暖、憐憫與堅持。
-   高雄中正高中張老師

 

真實地刻劃了生命 - 追夢的生命。即便那夢只是錢,那夢延伸了夢,人生如夢,夢醒時分,找到意義的當下就是真實。麵包情人教導我們勇敢生活。
-   潮州高中張老師

 

讓我看到許多感動、母親的韌性、家庭親情的割捨,即使很苦的在異地生活也要樂觀堅強的面對。我看見了以愛出發的生命,也反思到人性的無情面。我們似乎必須正視及溫柔的的對待這些外移人員,在教育上也應好好教育孩子對人性的關懷。
-   普門中學楊老師

 

 

《麵包情人》鄭重宣示,熱情不容錯過,感動不應擱置。
10/5本週五開始,《麵包情人》上映,挑戰妳/你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eyandHon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